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/* 蒲公英的约定 /*

顺着西北风的风向,

天空下满了蒲公英,

随着西北风的飘去,

蒲公英的季节到了


“今年的蒲公英季节到了,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?锋,能给我一个答案吗?我们的承诺还能实现吗?”
咚咚咚~~ 嘿! 依,去食堂一起吃午餐吧,那个医学系的帅哥,锋 每天都会在那吃午餐的哦。依回道:“是吗? 我可没兴趣呢!我的小提琴练习还没练完呢!你跟薇她们去吧。。” 依,你不去可吃亏咯!哈哈,那我们去咯,再见!

在普尔敦大学里,依,一位大学二年级的音乐系的学生,执著着和热爱着音乐的一位直率女生。。锋,大学五年级,即将毕业的医学系学生。。一位在大学里帅帅的男生。。

啊哟!快迟到了,依抱着厚厚的乐谱,跑向课室的方向而冲去,希望能赶上这堂课。。到了转角处,大喊一声,啊呀!她跟锋撞在一起了,依跌的四脚朝天,乐谱散落满地,锋连忙去扶起已跌得四脚朝天的依,依却骂道:“躲在转角处干嘛,害我跌倒!”一面拾起散落满地的乐谱,一面骂着地说,你看啦!害我迟到了!哦!。。心里喃着:什么帅哥嘛!一点也不帅!骂完的依连忙跑向课室而去,也没留意到学生证落在地上。锋觉得很无奈,但因为这样,锋反而对依的印象感到深刻,拾起她落下的学生证,念着她的名字,“郑静依,音乐系二年级”。。锋开始对依的坦率而吸引,也跟依结下不解之缘。。开始了他们的故事。。。。。。

咚咚咚~~ 依啊,要跟我们去食堂吃午餐吗??。。“好啊!反正我在上课时肚子早已咕隆咕隆的叫了,哈哈!!”依回道。。依就这样跟随死党姐妹们去了食堂了。。嘿嘿嘿!!依,你看你看,是大帅哥-锋耶。。好帅哦!!几乎被他电死了。。!!。。。依回道说:没什么好看的拉,快点啦!我快饿死了。。!!就这样拖拖拉拉的拉着微她们去买食物吃。。过后她们找了座位坐下来吃东西,锋看见依她们了。。突然想到依的学生证在他那儿,于是便鼓起勇气走过去还给她,和约她出去吃饭。。。微突然低声地说道:你看你看,锋朝向我们这边走来了。。怎么办,怎么办!好紧张哦!。。

呃~~请问你是静依同学吧??呵呵。。锋问到:

是啊!找我有事吗??依虽然对他没好感,毕竟突然一个男生找她,还是有点害羞但装镇定地回答道。。

呃呃~~上次。。。上次。。上次你撞到我时不小心把学生证落在转角处了。。还给你吧。。– 锋紧张的把学生证还给了依。。

哦! 是吗??我真糊涂叻。。学生证不见了我也不知道,哈哈。。依傻傻地笑着从锋手中拿回学生证。

呃~~还有的是。。。。不知道你明天有空吗??我们医学系有个毕业派对,你能。。你能做我的舞伴吗??锋问到:

啊!!依太惊讶了的回道。。。她万万没想到锋竟然会约她。。

没空吗??那没关系啦。。改天吧。。呵呵`。。。锋失望地回头走回座位。

唉。。那个。。明天几点在哪里会和啊??依回道。

呃~~可以吗??那明天我们晚上七点学校大门见咯。。^^ 锋超高兴地回答道。。

好吧,明天见咯。。依回道。。

好的。。锋就带着高兴地心情,赶去上下堂课。。

这时依那般朋友就哄起来了。。哇!!大帅哥约你叻。。真好叻!!我要都没有。。可怜的我。。微伤心的说道。。就这样,依就开始了他们的旅程。。

等了很久了吗??锋问到。。“没有啦,刚到罢了。。”-依回答道。。
你好,贸贸然约你,没想到你会答应,呵呵呵。。我叫叶景锋,五年级医学系的学生,你好。。!!锋紧张的自我介绍。。
你好,我叫郑静依,今年二年级音乐系的。。–依也自我介绍着。。
就这样,在舞会里,他们有说有笑,无所不谈,彼此也对对方 更加有好感。。
舞会结束了。。回家的途中,锋突然问到说:“依啊,下个礼拜天,你有空吗??我听说普尔敦草原上,在这个季节长满了蒲公英,漂亮极了。。要不要一起去看??”。。
是吗??我早已听说过了,我以前就想去那看了,只是一直都很忙,真的会去`吗?? 依高兴又期待的回答道。。

是啊。就将说定咯!!到时我去接你。。–锋回答道。。

好的!别骗我哦!!哈哈`。。依回说。。

这天到了,锋也准时地去接依。。好准时哦!!依开玩笑的说道。。
锋回道说:啊!是吗??还好啦。。呵呵。。走吧。。
走着走着,终于到普尔敦的蒲公英草原。。哇!好美哦。。依超高兴得说。。
走在蒲公英草原上,锋终于鼓起勇气,牵着依的手。。依给这举动吓到了,但她没拒绝,也紧紧地牵着锋的手。。就这样,他们就开始交往了。。
走着走着,锋对依说:“每年的蒲公英季节,我们一定要到这里,答应你,一定会来这里。。”。。锋牵着依的手 对这她说道。。依也傻傻地突然抱住锋。。

就这样,他们交往了几个月。。突然,南边的国家开始了战争,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去那边急救,锋知道了,决定和朋友过去急救那些灾民。。

不过,他们的教授说去那边可能会有生命危险,随时会在那边丧命。。救人心切的锋也答应了。。只不过,他突然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跟依说。。
他于是把依约出来了。。

怎样啊??最近功课很忙吗??依问到。。

没。。没有啊。。!!锋回答道。。

你为什么怪怪的,有事情要对我说吗?? 依问着。。

依啊,我明天即将到南边去拯救那些灾民,不过,就几个月罢了。。相信我,我一定会回来的。。锋说道。。

不过,那里实在太危险了,不去行吗??不要去行吗??依哭着喃着锋说。。

我答应你,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,我还记得我们的蒲公英的约定啊。。傻瓜,别哭了,我不是不回来啊,只是几个月罢了。。你哭了好丑哦。。哈哈!!锋开玩笑的哄着依。。
就这样,依也没办法的答应锋。。

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一年了,锋还没回来,微看着依说道:“锋会没事的,别担心了,好吗??”

依没回答微,只静静的看着南方。。
几天后,依收到锋的朋友电话,锋地朋友说道:“依,锋。。锋。。。死了。。死了。。他是为了救一个五岁的小女孩,而被炸弹炸伤失血过多而死的。。”
这时的依被突如其来的恶讯给吓 着了,她呆着跪在地上,眼泪不停地流,一句话也不说。。抱住锋的照片的哭着。。伤心的依,再也见不到锋了。。这时普尔敦大学宿舍只传着依的哭声。。

“今年的蒲公英季节到了,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?锋,能给我一个答案吗?我们的承诺还能实现吗?”

顺着西北风的风向,

天空下满了蒲公英,

随着西北风的飘去,

蒲公英的季节到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