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汤圆汤圆圆又圆





人常说

冬大过年

既然大过年 理因我该回家大小团圆

但…… 我没有 ='(

汤圆这种应节的食物

更不用说啦

没得吃 *郁闷中*即使学校的食堂有卖,我想不会好吃到那里去 XD)

*

长辈常说   你多少岁  就要吃多少粒

吃一次  长一岁

两年都没吃

算了算

我还在十九岁 XD

**

已经是算是第二年没回家过冬了

想好好的跟家人吃汤圆都难

我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

当外婆还在世时

我们一群小瓜(也就是我的从小玩到大的表弟妹)都会嚷嚷着要“玩”做汤圆

也许它的过程好像在玩黏土吧

唯独做汤圆有这种超级吸引力把我们这群小瓜争相要做吧

(以前大人都是要我们拔豆芽尾啦 包馄饨拉 都没人要做)XD

外婆去世了 也没在做了 都用买现成的。

那种回忆 仍在我脑海里记忆犹新

***

好想吃汤圆哦

汤圆汤圆圆又圆

我要吃汤圆啦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