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おくりびと‧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
おくりびと‧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

上星期趁还得空的时候,下载了一部电影
会想看的原因,因为它在今年的奥斯卡的了最佳外语片的原因

入殓师,

原以为得二个字是念为jian第三声
但并不是
正确的是,Lian第三声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送行者。礼仪师的乐章

是本木雅弘 与广末凉子 主演的
男主角我并不认识,只认识女主角 (听起来有点好笑..呵呵! )

就让我简约的告诉你们剧情吧 (也不想说太多,说了就不好看了 )


男主角在该戏里是饰演一位在乐团的大提琴手,热爱音乐的他
希望能靠着音乐闯一番事业,
广末凉子是饰演他的妻子
某天,因为乐团面临危机,被迫解散
因此男主角没了工作
就此这样,因为东京的生活水准太高了
他的妻子就建议回乡下,住在男主角妈妈留给他房子
再误打误撞的情况下,他找到一个原以为是旅游业的工作
当面试时,才赫然发现这是一份替死人服务的工作-入殓师
但最后,
被他的老婆发现他竟然做这份工作是
并对他说出 “别碰我 ,肮脏”的字眼
也许对别人来说,这并不是值得光荣能说出口的工作

这部戏感动之处之一,是最后他们知道洗澡堂的婶婶去世了
他的老婆看着他的丈夫为那位婶婶做最后的生前打扮
她也慢慢接受了
看着他最后为婶婶戴上生前他最喜欢的围巾。
眼泪不自觉地掉下
这部戏并不是什么大制作
但很细腻,让我能深深体会这份行业
我想
这就是为什么它能得奖的原因^^

赶快去看吧 !!

-好戏推荐-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死人化装师?...有意思 xD